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 > 学习落实
青海盐湖所召开大会认真传达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08年工作
  文章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04-11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0日下午,我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认真传达了中科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08年的工作。

党组书记胡彦明介绍了院工作会议概况,着重传达了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在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和路甬祥院长在会议闭幕式上重要讲话的精神。

马海州所长回顾了我所三期创新的目标任务和院党组对我所的要求,概括总结了我所2007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了2008年的主要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他要求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真正把院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

关于2008年的主要工作,我所将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继续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发展战略研究,不断凝练和提升学科目标;加强研究平台建设,健全完善科研体系;有效组织和争取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研究项目,在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和盐类矿产资源持续利用等领域取得重大科学突破;加强机制和体制创新,大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近期要着重做好我所“2+3”升档评估工作、组织开好发展战略研讨会和“2+3”人力资源配置调整工作等。

马海州指出,贯彻实施《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我所的科研管理工作,全面清理内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符合现代研究所发展要求的制度体系,尤其要根据自身特点抓紧制定“所长负责制实施办法”、“党委工作规则”和“职代会工作规则”等具体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科学管理和民主管理。

马海州要求全所职工一定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狠抓落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2008年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