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中国科学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 > 学习落实
山地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贯彻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高举科学发展旗帜 加快山地科学创新跨越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04-07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0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4月3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重点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山地所2008年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未来加快发展、实现整体跨越的总体思路。全所百余名职工参加了会议。

书记关晓岗首先介绍了2008年院工作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开幕式上所作的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和谐奋进中国科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和路甬祥院长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相关院领导在资环片的讲话要旨做了传达。关书记在谈到参会感受时指出,院创新三期科技竞争力旺盛,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在未来发展中,山地所深感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继续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坚持创业的激情和坚韧,通过战略引领、人才支持与管理及文化的保障,才能最终实现研究所的整体跨越。

为切实将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山地所的各项工作中,所长邓伟做了题为《高举科学发展旗帜,又好又快促进创新跨越》的报告。报告从三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加强落实”:通过深刻领会“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内涵,认清科学发展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做到又好又快地发展;同时要从研究所管理“基本法”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科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从项目争取与实施、战略研究、研究所改革与调整、人才引进和科技平台配套建设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2008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前瞻思考,谋划未来”:面对国家现代化进程对山地科学发展的强烈需求,要用“开阔的视野、长远的眼光、奋进的发展理念”,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加快发展,找出跨越发展的差距,提升能力建设和理论创新,建设国际一流的山地研究所;三是“解读、发展、壮大”:邓伟所长在解读山地所整体环境与研究所发展理念与方略中,对山地所优势、劣势、未来努力方向以及如何发展和壮大进行了深入阐释,强调发展的关键是体制与机制的活力。发展和壮大山地所,需要“看的高远、做的实在、不懈拼搏、志在引领”,要在“坚定发展、奋发有为、科学决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的思想动力,并营造出和谐奋进、创新发展的环境氛围。

邓伟要求全所职工以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加强落实,以前瞻性思考,谋划未来发展,牢记“认知山地科学规律,服务国家持续发展”的历史使命,为铸就山地所的辉煌发展和山地科学的繁荣而奋力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