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科学会议专题 > 全国科技大会专题报道 > 经验交流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大会精神
在自主创新中发挥骨干和示范作用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6-01-18 【字号: 小  中  大   

科技日报北京1月12日电 今天上午,中科院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大会精神为指导,制定好中科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部署好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各项工作,把中科院推向创新跨越、持续发展新阶段。

会上,路甬祥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科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大会主要情况,并就中科院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路甬祥说,全国科技大会是新世纪我国召开的第一次科学技术盛会,也是进入“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动员令,是指导我国我院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我国我院的科技进步与创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路甬祥指出,如何在推动自主创新中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是中科院党组在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谋划创新三期中一直在深入思考的问题。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全国科技大会精神为指导,以获奖科学家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国家和中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任务,开拓进取,勇攀科技高峰,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重大创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