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相关报道
中科院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5-01-18 【字号: 小  中  大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今天下午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春礼,传达了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路甬祥作了动员报告,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田瑞璋作了重要讲话。

据悉,中科院按照中央关于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阶段的部署、要求和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先期准备:一是确定了指导思想,二是建立了组织领导机构,三是开展了调查摸底,四是制定了《先进性教育准备阶段工作方案》,五是健全和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六是初步分析了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1月7日,中科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健全了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院党组和院京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中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于今年1月开始,到6月上旬基本结束。

中科院机关、京区基层单位党政一把手,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院机关老领导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