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中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 传达落实
文献中心以关心职工健康为切入点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
  文章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05-07-21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针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群众普遍反映的工作压力较大、健康水平有待改善的问题,该中心日前表示,要创造各种条件,积极组织广大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广泛开展文体活动,愉悦身心,强健体魄,陶冶情操,缓解压力。根据该中心党委的要求,该中心先后成立了乒乓球、羽毛球、登山、拉丁舞、游泳、摄影、声乐、保龄球等八个协会。文体协会的成立以职工的兴趣爱好为基础,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制定了规范的“中心文体协会组织管理办法”,各协会均根据管理办法,结合具体情况,制定了协会活动章程。目前,这些协会在各位会长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新颖别致、具有创新意识的活动,在中心上下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文化氛围。据统计,参加文体协会的职工已经超过在职职工的二分之一,通过参加文体协会活动,大大改善了职工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工作效率。职工们一致反映,协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达到了娱乐健身、交流沟通的目的,还起到了增进友谊、凝心聚力的作用。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院文献情报中心针对老同志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的情况,通过上门送材料、专车接送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中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为加强与离退休职工的沟通和联系,创办了离退休职工文化阅览室,整修了离退休职工活动站,同时离退休办公室还组织老同志参加各种活动,组织舞蹈队和乒乓球队定期活动等等,真正使老同志感受到中心深切的人文关怀,体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84周年,由该中心党委主办、研究生党支部承办了“人民心中的丰碑”诗歌朗诵会,中心领导、研究生党员和部分支部党员用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展示了中心党员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针对中心职工糖尿病患者增多,部分职工血糖指标偏高,不少职工因长期伏案工作而时常忍受肌肉筋骨酸痛之苦的实际情况,经中心领导批准,医务室专门新购置了血糖仪和周林频谱仪两种医疗设备,可以帮助患糖尿病的职工定期监测血糖,帮助颈肩腰腿痛的职工通过理疗缓解病痛。目前,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相关的服务准备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