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旧专题 > 党建专题 > 2005年“两会”专题 > 会场内外
人大代表有三“快”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5-03-08 【字号: 小  中  大   

采访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记者们吃饭靠快餐、行路用汽车,就连说话比平时也快了N倍,总以为自己的速度已经很快,可与人大代表们相比,记者的速度并没有优势。

吃饭快。代表们上、下午均要开会,吃饭时间便成为记者紧盯的黄金时段。预约采访山西团代表韩长安,他想了半天告诉记者:“你晚上6:20在大厅等我”。见记者犹豫,他说:“6点开饭,最多20分钟我就会吃完。”

6:15,韩长安出现在记者的面前。“你们记者很辛苦,时间也很紧,今天我比平时快了几分钟。” 要知道,15分钟,吃一袋方便面都很紧张。

走路快。见到江苏团代表王荣,他刚结束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咱们能不能便走便谈?”记者笑着说好,立即拿出录音笔,王荣脚步很快,记者一路小跑才能跟上。回去整理录音,没想到他走得那么快,思路却是如此清晰。

说话快。在京西宾馆餐厅门口堵住新疆团代表阿迪力,他第一句话就是:“5分钟能不能结束采访?”记者录音笔替代速记。阿迪力中午已有安排,采访期间,手机频响。他的一口新疆话越说越快,记者听不清,不停地请他重复。阿迪力态度和蔼,并不急躁。采访时间延长了10多分钟。采访结束时,阿迪力笑着说:“谢谢你,等我的人要说我不守时了。”记者正要表示感谢,一抬头,他的身影已冲进了电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