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媒体报道要闻回顾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2017年要闻回顾
斯洛文尼亚总统会见中科院代表团 强调发展斯中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17-07-15 来源:新华社 汪亚雄 【字号:  

  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7月14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率领的代表团时强调,要发展斯中科技合作。

  帕霍尔对中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多年来中科院方面对斯方的支持与友好合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斯中传统友谊深厚,是彼此信赖的好伙伴,希望斯中双方进一步充实务实合作的内涵,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帕霍尔表示,中国近年来飞速发展的经济给斯洛文尼亚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斯方一直在学习和借鉴中方经验,包括中国政府引导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希望两国加强全面合作,尤其是科学技术方面的合作。

  白春礼在会见时回顾了中斯建交25年来,两个不同政治制度国家友好相处、不断深化合作的历程,介绍了中科院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国际战略以及海外科教拓展工程,并表示要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框架下继续深化与斯方的务实合作。

  中科院代表团还与斯洛文尼亚主要科研机构领导人会面,确定了双方重点合作领域。

会见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