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媒体报道要闻回顾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2017年要闻回顾
刘延东在西藏调研期间考察中科院相关单位
发布时间:2017-08-21 来源:新华社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青藏高原研究所 国家天文台 高能物理研究所 【字号:  
[video:20170821刘延东在西藏调研:加快科教文卫事业改革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西藏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科教文卫事业改革发展,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为西藏繁荣发展、长治久安和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支撑。

  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刘延东出席中科院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仪式,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的贺信,宣布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她指出,参加科考的单位和队员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服务国家战略,系统开展科学考察,注重综合交叉研究,加强协同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努力取得重大科研突破,为青藏高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新贡献,为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供科技支撑。她亲切慰问科考人员,为科考队授旗,与研究人员、青年学生和保障人员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她还参观考察了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历程、科研平台建设成果、青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报告以及高原冰芯库。

  刘延东来到海拔5100米的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阿里基地,实地考察海拔5250米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平台建设现场,听取阿里天文台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计划进展以及国际合作情况、量子通信阿里地面站相关情况等创新成果汇报,并与中科院相关部门及研究所负责人、科研骨干座谈,充分肯定科学家战胜高寒高海拔挑战取得的地星量子隐形传态实验等重大原创成果。她指出,要充分利用基地独特地理和海拔优势,加快平台装置建设,加强引力波探测、量子科学等前沿科学基础研究,在关键问题上集中攻关,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要培养造就高水平科研队伍,在天文研究、物理实验、空间探测等领域产出更多领先成果,努力建设综合科学实验、知识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增强国家科技创新竞争力。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等陪同调研。白春礼要求全院干部职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