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传媒扫描
科学时报:院士进校园 搭建科学与青少年间桥梁
科学时报 郑入瑞
中国科学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期间,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陆埮、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叶淑华、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吴岳良等院士,今天分别走进北京第十二中学、北京第二中学、北京汇文中学,作了题为《怎样认识宇宙?》、《重力卫星对我国减灾的贡献》和《探索自然,揭示奥秘——从夸克到宇宙》的报告。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数理学部和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共同组织,既是数理学部“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又是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的“科技名家讲座”,旨在引导有志于科学,并学有余力的优秀高中生走进科学、体验科学。同时,通过科普讲座,对青少年进行科普教育,搭建起科学与青少年之间的桥梁。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秘书长周琳对《科学时报》记者说:“今天是我们举办的第103场讲座,今后我们还将举办更多,使越来越多的学生了解和热爱科学。”
北京汇文中学的学生表示:“我们很喜欢关于科学的讲座。虽然所讲的一些知识我们现在还无法理解,但是,这能很好地拓宽知识面,使我们对科学知识有进一步了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