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传媒扫描
中青报:五科学家获陈嘉庚科学奖
中国青年报 雷宇 李丽萍

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最高奖陈嘉庚科学奖今天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揭晓并颁奖。中国工程院第八届光华工程科技奖也同时揭晓。

力学家白以龙院士,物理化学家杨学明,研究员、生物学家裴钢院士,石油地质学家李德生院士,城市规划建筑学家吴良镛院士5位科学家,分别获本年度陈嘉庚数理科学奖、化学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地球科学奖和技术科学奖,每人获得奖金30万元。

列车空气动力学与安全技术专家、中南大学教授田红旗,液体火箭发动机专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张贵田院士等16位专家获得“工程奖”。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付梦印、航空制造技术专家曾元松等11位青年专家获得“青年奖”。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