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传媒扫描
人民网:两院院士大会7日召开
人民网 刘然
作为国家最高科学智囊和思想库的盛会,两年一度的两院院士大会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新闻通报会上获得的消息。
今年已进行到第十五次的中科院院士大会将迎来559位院士和11位外籍院士参加。据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局长周德进介绍,大会议程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代表学部主席团做工作报告、各学部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举办第二届学部学术年会、讨论学部工作、颁发新当选外籍院士证书和新院士证书以及颁发陈嘉庚科学奖等。
而工程院方面今年将有656位院士和12位外籍院士参会。邬贺铨副院长介绍,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议程主要包括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作工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领导换届,选举院长、副院长和主席团成员;组织院士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报告;讨论中国工程院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与院士队伍建设研究项目;举办全院和各学部学术报告会;各学部常委会主任做工作报告;讨论学部工作;颁发新当选院士和外籍院士证书;颁发光华工程科技奖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科学院学部第二届学术年会上,四位院士将分别就全球气候变化、核能的可持续利用、转基因和科技体制改革政策等热点问题做综合性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除了紧扣社会热点的大会学术报告之外,201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第八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发、院士队伍对于重提举国科研体制的态度、中国工程院主题团换届等话题也将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