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会议快讯 媒体报道 开/闭幕式 学会报告 数字地球展
首页 > 学会报告
ISDE6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2009-09-12)    

  912,第六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进行最后一场大会报告及口头报告。各国专家进一步探讨数字地球前沿技术及数字地球在环境保护、灾害治理、自然资源与世界遗产保护等诸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促进数字地球的繁荣和发展。

  上午共进行了7场大会报告。李德仁、Armin GruenBas KokMichael AbramsRobert ChenWilliam A.SpriggHugues PavieRuediger Wagner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分别以《面向地球空间服务的网络》、《数字地球中的景观及三维城市建模》、《搭建空间科学与空间数据基础设施群体之间的桥梁》、《全球数字高程模型—ASTER全球地形数据集》、《数字地球如何受益于空间信息标准化方法》、《数字地球在空气质量与公共健康领域的贡献》、《SPOT卫星系统的延续性:为全球制图提供长久的数据源》、《最新一代空中传感器技术—数字地球发展的解匙》为题作报告,对数字地球前沿理论与技术进行了交流。

  下午进行的大会口头报告分为6个分会场,主要介绍数字遗产、数字生态和环境、航空遥感、数字地球集成技术、数字地球网络系统及数据处理技术、数字地球空间数据解决方案等数字地球的技术与应用。

  在为期四天的会程中,围绕5大主题、15个子议题,共进行了 6场、25人次的大会报告,25场、190人次的口头报告,5场、400余篇张贴论文报告。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与科技管理专家奉献了精彩的报告与论文,共享了他们精湛的学术思想和管理经验,从而极大加强了数字地球理论、技术及应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进一步明确了数字地球的未来发展和应用目标,大大深化了数字地球在全球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 

李德仁作大会报告

与会者认真聆听报告

与会代表在张贴报告前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