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会议快讯 媒体报道 开/闭幕式 学会报告 数字地球展
首页 > 2005年 第四届
2005年第四届数字地球国际会议在日本

 

  第四届数字地球国际会议于200532831日在日本东京召开,来自36个国家的34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日本庆应大学(Keio University)承办。开幕式上,郭华东秘书长宣读了路甬祥院长和徐冠华部长写给大会的贺信。庆应大学资深教授高桥润二郎先生、日本宇宙航空开发机构代表、日本地理信息系统协会会长、国际制图协会主席分别致词。这届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共享的数字地球。代表从数字地球概念、内涵等25个专题进行了探讨。陈述彭院士、日本地球模拟中心主任Tetsuya Sato先生、国际制图协会主席Milan Konecny教授、郭华东研究员、亚洲遥感学会秘书长Shuji Murai教授、ISPRS主席Ian Downman教授,马里兰大学John Townshend教授, 日本地理信息系统协会会长 Etsuo Yamamura教授及Intergraph公司的执行懂事Richard Simpson先生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我国代表在会上作的“数字地球的网格系统”、“数字铁路”、“数字国家公园”等报告都得到了极大的反响。会议期间有近千名观众参观了遥感、GISGPS、虚拟现实等高技术参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