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会议快讯 媒体报道 开/闭幕式 学会报告 数字地球展
首页 > 会议快讯
ISDE6会议组委会举办欢迎晚宴
(2009-09-11)    

  9月9日下午19点,第六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组委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中心花园举办第六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暨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十周年欢迎晚宴。来自国内外的参会代表近千余人参加晚宴。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代表中国科学院致欢迎辞。他说,中国政府和中国科技界都十分重视数字地球科技的发展,希望建立全球信息共享的数字地球,而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和战略高技术的最高国立科研机构,始终站在推动数字地球发展的前沿。他指出,数字地球不是一个单纯的科技项目或技术目标,而是一个战略性的方向和系统科学工程,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信息系统之一,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数字地球的发展、为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阴和俊还为本次大会的白金赞助商颁发了赞助证书。赞助企业代表也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企业界与科技界的联合与共享,进一步促进数字地球科学的发展,运用数字地球技术共同造福人类。

  晚宴上举行了杂技、舞蹈等颇富中国传统的文艺节目。其中,由对地观测中心艺术团表演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对地观测中心青年人的蓬勃活力和多才多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最具中国传统文化的舞狮节目中,美国科学院院士Michael F.Goodchild与GEO秘书处主任Jose Achache共同上台为雄狮点睛。被唤醒了的雄狮舞动在台上,为来宾们带来了技艺精湛、威武雄健的表演。最后,在“共建数字地球造福人类社会”的吐福惊喜中,晚宴走向了高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致欢迎词

阴和俊为白金赞助商颁发赞助证书

对地观测中心艺术团精彩演出

美国科学院院士Michael F.Goodchild与GEO秘书处主任Jose Achache共同为雄狮点睛

瑞狮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