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建院70周年回顾 2019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2019年度国际合作奖
由沈阳生态所推荐的埃瓦尔德·施努格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 【字号:  

  埃瓦尔德·施努格是世界土壤与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现任国际肥料科学中心名誉主席,德国联邦栽培植物研究中心作物和土壤科学研究所所长,德国布伦瑞克技术大学特级教授。他是植物硫营养和硫代谢研究方面的先驱,开创了精准农业,建立了土壤和磷肥中铀和重金属元素生态评价及回收资源化提取方法,为现代农业科学发展做出了突出创新性贡献。

  施努格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合作20余年,将先进的磷矿粉提取铀技术及水溶肥加工技术引入我国,并共同合作开发了无铀磷肥的工艺与方法,使得中科院在新型肥料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性技术突破并实现产业化应用,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施努格教授致力于提升中科院该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他在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过程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直接推动中科院先后两次主办世界肥料大会;并促成“国际肥料科学中心”总部由德国迁移到中科院,并支持中科院人员担任中心主席,帮助中科院逐步打造成为世界肥料科学研究的中心。

  施努格先后接收70余名中科院学者和学生交流学习,培养了大批年轻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人才,为中科院人才梯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江澄)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