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建院70周年回顾 2019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2019年度国际合作奖
由国科大推荐的苏格拉底·西奥多·潘德里底斯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 【字号:  
  苏格拉底·西奥多·潘德里底斯是美国范德堡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物理学家,在半导体材料缺陷及其电子结构等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是半导体理论物理的重要开拓者。
  潘德里底斯教授上世纪80年代首次访问中国科学院,是中美半导体物理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与中科院开展实质性合作近20年,在功能导向原子级精准的新型低维材料设计及物性研究方面与中科院深入合作,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制备多种新型低维功能材料,构筑了多种具有新奇量子效应的信息功能原型器件,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使中科院在低维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与物性研究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部分工作处于世界领跑地位。

  在潘德里底斯教授的积极培养下,已有十余名中科院青年人才获得杰青、优青等项目支持,并已成为我国相关研究领域的骨干人才。他积极筹划并促成了国科大与范德堡大学签订本科生访学协议,极大提高了中科院本科生培养水平。他还积极参与中科院整体发展与战略规划,建言献策,为中科院发展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责任编辑:江澄)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