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赛会报道
国家天文台参加中科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10月17日,以“增强职工体质,保障‘率先行动’”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决赛在北京奥体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科院系统各单位的72个参赛队共269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国家天文台组织运动员、啦啦队员共120人参加了本届运动会决赛。在9月19日的京区预选赛上,国家天文台近70名运动员参加了12个大项22个小项的首轮角逐,经过激烈比拼,共有37名运动员在决赛中参加了60米托球跑、1500米、铅球、跳高、足球射门、一分钟跳绳、男子4乘100米接力、广播体操8个单项的角逐。

  入场式上,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国家天文台代表团方阵在党委副书记郑晓年的带领下,高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聚力率先、勇攀高峰”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走过主席台,赢得了主席台领导、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随着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宣布运动会开幕,比赛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上,国家天文台健儿遵守公正竞赛、公平竞争的原则,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所领导级60米托球跑比赛中,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副台长郝晋新、副台长李春来积极参赛,展示了国家天文台领导干部饱满的精神风貌。广播体操比赛中,国家天文台继续预选赛的出色表现,以整齐规范的动作和英姿飒爽的精神面貌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全院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国家天文台拔河健儿们则通过几轮对抗,最终获得京区拔河比赛第七名。田径赛场上,运动员们同样表现不俗,李旸鹏荣获男子跳高第四名,杨潇荣获京区女子铅球第六名。同时,国家天文台工会也在台九个分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运动会决赛当天向主席台投递了65篇优秀的宣传广播稿,凭借良好有序的组织和团队精神面貌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国家天文台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不错的成绩,展示了国家天文台大力发展职工健身工作的良好成效。多年来,台工会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动职工文化和体育健身活动发展,营造科学健康、形式多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广泛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国家天文台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台职工体育和健身活动的开展,为保障支撑“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天文台代表队方阵走过主席台

 

广播体操比赛

 

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