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两会时评
两会快评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斯 图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是什么”的世界观的校准,也是对“如何担使命”的方法论的探寻。学习党史,以史为镜,才能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走好前路。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从南湖的红船扬帆起航,到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勇往直前、不断奋斗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

  历史,记录着奋斗的辉煌,也指引着未来的航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探寻成功的密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从党史这座精神富矿中不断汲取力量,我们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建真言 谋良策 务实干

  王文慧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会聚北京、共商国是,履行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代表委员履职尽责,需要“登高望远”,更需要“脚沾泥土”。大家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民意,提出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的意见建议。

  建真言、谋良策、务实干。博采众智形成的发展蓝图,从纸面落到地面、从规划变成现实,需要包括代表委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沉下心、俯下身,撸起袖子加油干。

  路子对了,就不怕遥远。历史始终眷顾孜孜不倦的奋斗者。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