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刘庆峰代表: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人民日报 徐靖 【字号:  

  “要加快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的跨越式发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代表说,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据统计,到2030年,人工智能人才缺口将达500万人。落实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必须人才先行,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矩阵”,形成基础能力人才、源头创新人才、产业研发人才、应用开发人才、实用技能人才等多类型人才并重并用的局面。

  建议,加快确立人工智能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投资方向。推动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行业大数据中心与典型应用的深度融合,在医疗、教育等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大源头技术创新,推动数学基础原理、人机耦合协作模式的应用反哺。重视数学基础原理的研究,创新数学统计建模方法。加快人工智能落地应用,加强人工智能人才体系培养,推动五级“人才矩阵”。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