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8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上海光机所传达贯彻中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1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2019年第一期所长室主任联席会议,学习讨论、传达贯彻中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研究室正副主任、机关正副处长、支部书记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邵建达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2019年度工作会议主报告内容。他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工作报告,深入领会报告精神,认识到我国科技创新已进入战略性转变的重要关口,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科创中心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等一系列科技体制改革力度会越来越大。上海光机所未来需要进一步主动改革,抓住发展战略机遇期,努力在重大成果产出、创新人才队伍等实现根本转变。

  针对院工作会议各分报告,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副所长陈卫标谈到,上海光机所重大项目争取上还需加强,希望各实验室主动谋划,围绕燃眉之急的卡脖子问题和制约长远发展的心腹之患,争取落实相关专项任务。副所长张龙提出,研究所要着眼于需求牵引,加强基础研究,结合杭州分所建设,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推进高科技人才基地建设。纪委书记吉峻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以及报告中通报的若干典型案例。

  与会其他人员也分别从自身工作角度结合院工作会议报告内容谈了体会,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所长李儒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18年中科院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和成绩,上海光机所全所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各项工作也均取得显著进展。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院也作了相关成果梳理与回顾,对比院内优秀兄弟所,上海光机所仍需“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深化改革促成果产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在“十三五”末进一步取得更大的科研成果产出,圆满实现“一三五”规划,并为后续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