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会议动态中科院之声热点话题聚焦科教媒体报道视频访谈两会时评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吴立新代表: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海洋科技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巨大进步。但与国家需求相比,我国海洋科技创新能力仍然有待提升,部分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应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统筹国家海洋优势资源,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充分发挥国家实验室在国家海洋创新体系中的核心龙头作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支持发起“透明海洋”等重大专项,探索建立共建共享共用机制,着力组织重大科技攻关,高标准建设海洋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海洋科技战略力量。

  (吴立新,中国科学院院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