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科院之声
葛均波委员:重视人工智能医学应用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中国科学报 黄辛 卢晓璐 【字号:  

  “人工智能不仅属于科学家或IT领域,它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也具有广阔的前景。”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认为,人工智能可以极大地提高诊疗效率,对于我国医学资源稀缺的情况而言,具有战略价值。

  葛均波表示,中国主流医学界对人工智能的参与比较缓慢。“医学家的参与能够让人工智能团队少走弯路,大幅提高效率,许多医学问题也可能在人工智能辅助下有所突破。”

  葛均波建议成立人工智能医学应用开发专项办公室或研究院,由计算机科学家、医学家等组成团队,完成人工智能医学领域的理论框架建设。同时,政府要引领并邀请社会各界共同设立基金,扶持相关开发单位;鼓励各专科领域的优秀医学家参与人工智能开发。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