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6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 【字号: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25日就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致发贺信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介绍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建设情况,白春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FAST落成启用贺信和刘延东副总理在FAST落成启用仪式上的致辞,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所负责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FAST落成启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参研参建人员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这既是对中科院全体干部职工的热情鼓励和巨大鼓舞,更是对全院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力鞭策。大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作出的重要指示,从设施运行维护、科研项目设置、科技队伍组织等方面进行科学筹划、系统推进,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密切协作、刻苦攻关,切实做好FAST管理运行和其他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白春礼就全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院要认真做好FAST的运行维护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地方的沟通协调,继续发扬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弘扬团结奋进、协同攻关的作风,确保工程稳定、高效运行;要依托FAST认真谋划、积极做好科研工作,全力缩短设施参数修正和状态调整的时间,尽早达到最佳观测效果,通过整合联合院内外优势科技资源,前瞻部署重大科研项目,积极承担国家科技任务,确保产出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并建立健全设施运行管理制度,加强开放合作,吸引高水平科研项目,努力实现设施建设的既定科学目标;要扎实做好全院承担的其他在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推进工作,结合中科院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配合北京、上海、合肥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做好设施建设的统筹和布局,加快形成集群效应。

  中科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