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6年要闻回顾
刘延东: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 以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刘延东考察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时表示

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 以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video:中国网络电视台-[视频]刘延东考察中科院空间科学中心:以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月12日到北京考察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强调中科院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刘延东考察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工程实施情况,看望科技工作者并进行座谈交流。她指出,“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攻坚、勇攀高峰,在量子物理、铁基超导、空间科学卫星、基本粒子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其中暗物质卫星发射升空标志着我国空间科学事业进入新阶段。刘延东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科院要紧扣“四个率先”目标,坚持战略和前沿导向,强化重大基础研究攻关,重视突破性创新,积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聚焦关键环节,打破阻碍创新发展的壁垒,构建深度协同、利益共享机制,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新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强院士队伍建设,吸引集聚优秀人才,进一步培育诚信治学、刻苦攻关、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刘延东要求,中科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看齐意识,勇于担当使命,扎实落实中央部署,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等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