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6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召开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号:  

  4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十二五”离退休干部工作,谋划“十三五”离退休干部工作,助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全国老龄办副主任肖才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副主任、国务院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魏黎耕到会致辞。

  谭铁牛指出,“十二五”时期是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展的重要时期。五年来,各单位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立足服务大局、狠抓“两项建设”,在做好关爱工作、落实“两项待遇”,积极拓展渠道、促进老有所为,加强“阵地建设”、推进文化养老,深入调查研究、探索为老服务新模式,优化组织结构、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谭铁牛强调,全院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党和国家赋予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全面助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

  谭铁牛要求,全院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作为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倡导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强化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充分用好中央和有关部门出台的优老惠老政策和利老便老举措,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建立一支过硬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遵循“四个到位”、“四个更加注重”原则,紧密联系实际、坚持求真务实、不断锐意进取,更好满足老同志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主持会议。他指出,中组部老干部局、全国老龄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院广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院各单位要以这次视频大会为新的起点,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加强管理,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聚焦主题、注重实效,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上,中科院对五年来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等先进集体代表和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李军等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京区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所领导、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离退休群众团体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院属京外各分院、研究所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在33个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谭铁牛讲话

为获奖先进集体颁奖

为获奖先进个人颁奖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