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白春礼就中科院2016年工作会议主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办公厅 【字号:  

  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10位研究所负责人对中科院2016年工作会议主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围绕中科院“十二五”重点工作进展、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十三五”重点部署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2016年工作会议主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国家“十三五”改革发展形势和要求,全面总结了全院“十二五”工作进展和成就,明确了全院“十三五”发展总体思路,并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对全院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部署、认真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工作会议主报告向院属单位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作风。与会代表会前认真研读了报告文本,有的还在一定范围内组织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思考认识,对主报告的重点内容,特别是研究所分类改革、国家实验室建设、重大科技任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科技合作、党建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和建议。

  白春礼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重点工作和代表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大家都从全院发展大局出发,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切合实际,富有见地,体现了对国家发展要求、中科院发展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这些意见和建议不仅对工作会议主报告的内容,也对解决院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特别是对院党组推动全院“十三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和采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会议主报告,开好2016年院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