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长春光机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四届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2-20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字号:  

  2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全所职工分别在1个主会场和18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副所长宋志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力营造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氛围,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活力与热情,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产学”并举的发展道路。客观分析形势,认清自我、找准定位,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部署2016年主要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作了《长春光机所2015年度工作总结》。他指出,2015年,全所职工在内外部环境十分复杂的情况下,直面困境、顶住压力、群策群力、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克服了重重困难,在科研、产业、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对照2015年工作会所列出的年度计划任务,客观总结了未完成的工作及原因以及反映出来的四方面问题。

  所长贾平作了《深化研究所改革,谋划“十三五”发展----长春光机所2016年度工作报告》。贾平对研究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在总结“十二五”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研究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贾平在报告中还系统阐述了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设想,对研究所定位、指导思想、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基本思路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全所人员要紧紧围绕研究所定位中所确定的原则、目标、方向等开展工作;牢固树立“人是发展的第一要素”和“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并依此进行组织、制度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宽松和谐、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人才成长环境;要坚持稳中求进、只争朝夕的改革思路,在竞争中求资源、求发展、求共赢;要以科技创新作为本所事业发展的根本,构建创新创业综合性基地;要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引领、资源统筹、开放合作、系统解决的思维模式和工作方法,依托创新研究院建设制定“十三五”期间的具体工作部署。报告还对2016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20日下午,与会代表将进行分组讨论,重点就工作总结、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讨论稿)及新的绩效考核办法进行认真讨论。21日,所务会将牵头组织召开集中讨论会,重点对职工讨论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反馈,修改工作报告,并在此基础上形成《2016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1日下午,将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对《长春光机所职工代表大会四届五次会议决议》进行表决。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