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授时中心召开2015年度总结大会并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1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职工大会总结2015年度工作。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80余名在岗职工、研究生代表、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和授时部科技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张首刚代表领导班子从时间基准保持和授时发播任务完成情况、重大专项和“一三五”进展、承担科研项目情况、科研产出、国际交流与合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进展及存在问题等六个方面对中心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心按照“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要求攻坚克难,围绕“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和卫星导航重大专项开展科技创新,在保证完成国家授时任务的同时,承担各类科研项目任务的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并取得一些突破性科研成果,使中心的各项事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根据院“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四类机构布局要求,张首刚还对中心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分类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做了2015年度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并传达了院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张首刚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的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会议报告,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和中央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的报告,要求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大会还对2015年度优秀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最后,张首刚对全所职工一年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祝大家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并对春节期间加强运行系统值班工作和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