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成都山地所专题传达学习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01-28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12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6年度重点工作。所长邓伟作专题报告,副所长崔鹏、文安邦出席会议,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会议。 

  邓伟详细介绍了此次院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议题和主要精神,重点对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的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还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和体会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指出,此次院工作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改革形势催人奋进,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决策共识正在凝聚和形成,要全面、系统、深度领会院工作会议的重点精神和关键信息,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要带头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他要求,改革发展已到了关键时刻和重要时期,必须进一步着眼发展大局,凝聚共识,增强责任意识,自觉行动,发力促进,要针对性、扎实性、系统性加强和加快特色研究所建设步伐,充分利用当前良好发展机遇期,进一步强调标杆引领和试点先行。 

  邓伟表示,“四个率先”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确立的改革发展目标,全所上下必须维护好这个大局,主动向院党组看齐,深刻认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趋势,自觉接受改革发展的检验,积极面对、勇于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不断强化研究所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和发挥科技平台支撑作用,大力实施具有动态调整功能的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成都山地所的精锐队伍,科学评估、正确引导、公正激励,探索建立符合特色研究所改革目标的新型运行机制和治理模式,持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不断优化科研生态环境。 

  对于成都山地所2016年度的重点工作,邓伟也在报告中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和认真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大重点突破的过程管理和服务保障,着力争取重大科技任务,筑牢特色格局,提升作为,继续深化特色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逐步建立符合“四个率先”要求的特色研究所运行机制,逐步建立“科学+技术+工程+用户”的全链条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加大特色领域作为,强化特色,增强不可替代性。同时,他还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平台体系建设、党建和群团统战工作、科学传播、离退休和安全保卫工作等进行了统筹部署。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和深化特色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成都山地所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筑牢特色格局,发力改革创新,强化“率先”、“特色”意识,多行“创新”、“领先”之举,真正抓住历史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自信,着力推动全所各项工作,积极促进“特色所”建设取得实效,为成都山地所新一轮创新发展做出重要的更大贡献。 

    研究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和科研骨干、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及科研、管理、支撑系统职工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