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8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所长吴金水,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以及全所在职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克林主持。

  吴金水传达了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亚热带生态所2015年工作并提出了2016年工作思路。他说,2015年亚热带生态所取得了“十二五”工作的完美收官,特色研究所培育稳步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研究所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争取国家和院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科研和事业经费总量大幅度增加,成果产出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进一步完善了管理制度和绩效奖励机制,支撑系统和台站建设继续向高水准的系统集成方向迈进;科研设施、园区、台站基础实施建设取得新进展。他指出,2016年研究所将按照把握形势,推进创新,聚集实力,主动应对新挑战的总体思路打好“十三五”开局,努力争取重大科研任务,切实推进研究所科研机制改革创新,探索改革科研评估制度,为进入特色研究所行列和“十三五”规划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王克林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特色研究所培育提供思想政治保障》的报告。他说,2015年研究所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了较好的政治核心作用,特别是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等工作,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宗旨意识,保障了科研工作沿着良性的轨道运行。他强调,特色研究所建设要始终围绕生态环境领域开展,面向需求加强问题导向,创新引领,努力做出研究所特色。

  会上,考核测评组对所领导、研究员、部门负责人和管理支撑人员进行了2015年度工作测评。

吴金水作工作报告

王克林主持会议并总结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