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心理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心理研究所 【字号:  

  1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科院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研究所“十二五”工作,积极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全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代表共184人参会。会议由心理所所长傅小兰主持。

  在题为《奋力跨越 勇攀高峰》的报告中,傅小兰传达了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全所人员推选产生的年度“十件大事”总结呈现了2015年主要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2016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傅小兰指出,2016年,研究所的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在“率先行动”计划引领下,坚持“三个面向”,系统谋划“十三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扎实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带动和促进研究所全面深化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傅小兰表示,根据新时期发展要求,研究所要侧重加强产出重大创新科技成果、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成果转移转化等六个方面的能力提升。

  随后,傅小兰讲解了心理所“十三五”规划三个重大突破领域、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内涵和目标等核心内容,部署了2016年的重点工作任务。2016年,研究所要重点加强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心做好“十三五”规划,二是扎实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三是前瞻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四是积极建议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五是做好研究所党委、纪委、党支部换届,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六是统筹做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工作,傅小兰强调研究所已正式启动了五个主要服务项目,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创新能力显著的人才队伍,并将在预算与经费使用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内部科技活动管理方面继续加强配套改革,全面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最后,傅小兰还就心理健康研究与促进平台建设、2016年应用发展部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上,副所长孙向红就其分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资产管理、国防创新工作进行了汇报,副所长刘勋就其分管的人事与人才、财务工作、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公用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了汇报,副所长陈雪峰就其分管的争取科研资源、促进成果产出、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汇报;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和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亮、李兴珊分别就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汇报;科研业务处处长蒋毅、人事教育处处长周智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浙华、财务处副处长邢晨、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永博、应用发展部副主任高路也分别代表本部门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