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行管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行政管理局 【字号: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2016年度工作会议召开。行管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各控股公司班子成员,各总支、支部书记,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局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控股公司负责人汇报了2015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16年工作思路,局务会部分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述职发言。同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伟传达了院党组关于2015年上半年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的通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数起违反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

  行管局局长顾全作了题为《全力以赴,雄关漫道真如铁;谨记使命,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凝聚共识、规划引领、党建为基、家园文化、事企分开、实现再造六大方面,全面回顾了局“十二五”期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顾全表示,2015年,是行管局事业发展与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开展了“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夯实团结奋进局面;完成了换届考核,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立;深入推进京区“3H工程”建设,助力院科技保障提升;再接再厉,局“十二五”经济发展完成再造目标。在全局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下,克服了许多困难,解决了许多问题,各项工作计划基本完成。一年来的工作,既为行管局在“十二五”时期各项工作高品质圆满收官作了贡献,也为行管局在“十三五”时期更好地改革与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

  顾全指出,“十三五”是行管局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全面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产业附加值、全局人均收入达到全院的中等水平”的发展目标,必须以全面实施“3H工程”为统领,坚持“搭建知识创新服务平台,打造行政后勤管理旗舰”的指导方针,建立新的领导和监督体制,加强局产业板块内部与外部联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2016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编制并完成行管局新一届任期责任目标暨“十三五”规划,积极探索行管局事业发展的新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各项工作决策和实施,支撑各项事业有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夯实骨干队伍,提升整体执行力和战斗力;四是要进一步利用信息化科技手段,提升全局管理和服务效率;五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全局和谐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顾全强调,2016年,是行管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是全局“十三五”编制发展和改革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局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的推进年,是全局结合实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新风正气的发展年。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行管局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我院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办院方针指引下,科学制订“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统一思想认识,传承优良传统,遵章守规工作,努力学习本领,勤俭节约办事,全方位落实、完成好新时期保障院“四个率先”的后勤支撑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重点,把“一三五”规划落实到位,练好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抢抓机遇,巩固和发挥优势与特色,扎实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行管局承担着中科院科技后勤保障服务的重要工作,是中科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过去的五年,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行管局完成了“十二五”经济发展再造目标。面向 “十三五”,如何找准未来发展定位,实现对现有传统后勤服务行业的优势与新技术应用、商业模式和组织方式相结合的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是目前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希望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克服小富即安的心态,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最佳的精神风貌、最优的技能手段,提升科技后勤服务工作水平,为深入推进院“3H工程”和后勤支撑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再创行管局新的辉煌。

  会议最后对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以及年度专项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