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2015年度分院系统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沈阳分院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121日,中科院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分院系统工作交流会议。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等以及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和2个转制公司的所局级负责人共计约40人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启尧主持。

  在会议上,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重点介绍了本单位2015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工作进展、突出成绩、特色工作、经验体会、2016年主要工作思路以及希望分院协调解决的事宜;2个转制公司也从企业创新文化、经营理念、创新性工作、存在问题及举措以及希望分院协调解决的事宜等方面作了重点交流。韩恩厚从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辽鲁两省院地合作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基层党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大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和2016年主要工作思路等7个方面,重点阐述了2015年沈阳分院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加强为研究所服务的具体举措和结果,并针对系统各单位提出的需要分院协调解决的事宜,包括住宅园区社会化管理、地方人才政策落实等,给予了解答,并表示将努力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各单位参会负责人围绕院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全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作了热烈研讨和交流。

  在会议总结阶段,韩恩厚强调:(1)已经进入四类机构的单位要认真按计划开展工作,确保通过四类机构的工作评估,尚未进入四类机构的单位要积极努力;同时,要根据国家长远战略目标和学科目标,构思国家实验室的建设;(2)要创造条件并制定政策,积极通过项目和任务引领来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给青年人压担子并提供更多发展机遇,着力解决“玻璃天花板”问题,增强各单位可持续发展能力;(3)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能力建设,加强对研究所长远发展的战略构思,在十三五期间要有组织地推动各项重点任务的开展,同时注重廉政建设;(4)要重视和加强院地合作工作,加强科技服务经济发展,并重视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工程中心的建设;(5)分院机关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研究所做好服务,特别是针对研究所存在的共性问题与需求,做好与地方的沟通和协调。王启尧强调各单位在园区社会化等工作上,要积极与院相关部门沟通,分院将积极协助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在2016年春节期间做好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和整改等工作。

  本次会议,促进了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工作交流,对于凝聚共识,推动2016年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