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上海生科院组织参加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6-01-20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组织院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管理人员等近150人参加了上海生科院分会场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十二五”工作,积极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 

  上海生科院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的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报告。报告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12日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中科院党组分析了中科院“十三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的工作进展与成绩,并就“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副院长王恩哥、副秘书长曹效业和院国有资立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作的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四类机构布局、经济资源配置、人才队伍建设、院士制度改革和思想库建设、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专题报告,以及院属高校和各研究所作的大会交流报告。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内容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对上海生科院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聚焦“三个面向”、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增强了院所(中心)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十三五”的宏伟大幕已经拉开,在新的一年里上海生科院要进一步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新时期办院方针,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开拓新局面,不断创造新辉煌,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