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举行2015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号:  

  2016年1月11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2015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出席会议,重大任务局负责人、军工办总工、各处以及项目管理中心和项目监理部全体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由重大任务局局长王越超主持。

  会上,重大任务局综合处、综合技术处、光电空天处、信息海洋处、材料能源处、资环生物处以及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监理部分别报告了2015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介绍了2016年工作思路。

  王越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年来,重大任务局在分管院领导的直接领导下,认真贯彻院党组的各项要求,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率先行动”计划,按照自身定位和主要职能,充分发挥局机关、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监理部“三位一体”组织架构的作用,在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战略高技术等重大科技任务的争取、组织、管理过程中,积极提供服务和指导,取得较好成绩。在启动筹建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等8个试点单位的工作基础上,通过现场调研、专题座谈和交流研讨等方式,总结分析创新研究院试点工作情况,为全院分类改革积累经验。按照院党组、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且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创新文化,构建和谐团队。王越超希望全体同志在参加即将召开的中科院2016年工作会议时,认真学习相关报告,深入领会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重点部署工作的思路。同时,高度关注国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加强计划性、预见性,做好2016年的工作。

  谭铁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重大任务局管理的项目数量多、经费体量大、肩负责任重、承担压力大。一年来,全局同志同心同德,尽心尽力,做出了大气、争气、提气的工作,成果突出、成效突出、成绩突出,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适逢“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面对大变革、大调整的外部环境,谭铁牛提出了六点要求:一、全局同志应了解国家和中科院战略布局和重大改革举措,认清形势和方位,把握大局与大势。二、既要抬头看将要走的路、也要回头看走过的路,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精心谋划未来发展。三、加强对外联络与沟通,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全局同志的能动性,巩固和优化中科院发展的外部环境,争取更多外部资源与支持。四、以“四化”推“四力”,即以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协同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全局战略谋划力、快速响应力、有效整合力和高效执行力。五、要“动脑、用心、尽职”,认真做好2016年工作计划,明确承担任务、责任部门、责任人以及时间节点。六、对照“三严三实”,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确保不违纪、不违规、不违法。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