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01-16 来源:监察审计局 【字号:  

  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白春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对任务的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白春礼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紧密结合,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要及早谋划部署今年工作,结合落实惩防体系实施细则任务分工和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后续整改任务,进一步明确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细化分解责任,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责任,深入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院党组通过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的两个责任,并层层签订个性化的责任书,强化“一岗双责”。无论是领导班子集体还是领导干部个人,无论是党政领导干部还是科研团队负责人,无论是业务管理部门还是纪监审部门,都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形成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强大合力。

  白春礼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