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举办第三十一期所局级领导干部上岗班
发布时间:2015-09-16 来源:人事局 【字号:  

  9月14日上午,为期12天的中国科学院第三十一期所局级领导干部上岗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开班典礼。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并作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报告。来自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的40名新上任所局级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白春礼首先全面深刻地剖析和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内涵,指出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严格要求,并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在对当前存在的一些不严和不实问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白春礼提出“严和实”是做学问、搞研究的基本要求,是科学家和科研管理者应有的基本品质,是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必要条件。

  做一名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是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新要求。白春礼结合中科院干部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特别指出,作为研究所的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院当前中心工作,在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建议和争取承担国家科技任务、抓好“一三五”规划制定等方面,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新上岗的所局级领导干部在科研和管理岗位上虽然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是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工作的广度、深度、难度都会比以前更高,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会更高。白春礼给大家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素质和个人修养,二是要准确了解把握世情、国情、院情,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四是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锻炼能力,五是要团结协作、谦虚谨慎,六是要严于自律、清正廉洁。

  报告结束后,白春礼还与大家就如何理解研究所分类改革、科教融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期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责任与使命”、“角色与规范”、“战略与领导能力”、“研究所领导实践”、“体验学习与训练”五个模块,旨在帮助学员尽快适应新角色和新岗位要求,更好地掌握领导方法,不断提高自身领导素养,高质量地履行岗位职责。

  培训班开班典礼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人事局、中科院党校相关负责人参加。

白春礼为学员作报告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