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1-22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号: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联合建设“中国广播云平台”项目为切入点,在关键技术研发、重大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长期的战略合作。“中国广播云平台”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智能检索等先进技术,以新型传播技术为核心构建融合传播服务,以音频版权管理、媒资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为核心构建公益型内容服务,连接全国广播电台、行业机构和个体用户,将媒体服务形态拓展到移动智能终端,提升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为代表的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

  阴和俊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科学院共同提出了“中国广播云平台”这一科技创新合作命题,为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双方合作目标高度一致,技术和行业优势充分互补。中科院新一代信息技术(NICT)先导专项中的“海云网络新媒体”系统将支撑“中国广播云平台”的建设,打造模式领先、技术先进的新型广播服务体系,有力推动广播行业的融合媒体发展进程。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推进合作项目的实施,积极落实协议的各项举措,争取为国家网络和信息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求强调,中国广播云平台项目立足于中国广播行业现状,剖析广播行业发展未来,引入中科院海云协同计算等关键性技术,是符合中国广播融媒体发展需求、改变受众获取信息方式、促进传统广播行业和产业转型,实现中国广播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项目。此次合作是中国广播行业与科研单位建立重大战略合作关系的里程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有关业务部门、下属公司以及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学传播局、有关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