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
由中国科大推荐的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教授
发布时间:2016-01-14 来源: 【字号:  

  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是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现任国际燃烧学会主席。她是国际燃烧诊断领域著名专家,新型低温燃烧实验技术开拓者之一,国际生物燃料燃烧研究的领军人物。 

  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着十余年的合作,协助我国发展了同步辐射生物质热解诊断方法,并利用同步辐射燃烧诊断新技术检测到了烯醇类中间体、解析了新型生物醇类燃料的微观燃烧化学结构、探索了含氮燃料的热解和燃烧机理,并推荐我院优秀人才担任该领域国际组织重要任职,为我院在国际燃烧学领域逐步发挥引领作用做出了卓越贡献。 

  她亲力亲为为我院培养学术领军人才,在她的培养与推荐下,我国三位中国青年学者获国际燃烧界最高青年学术奖—伯纳德.刘易斯奖(Bernard Lewis Award)。 

  基于她的突出贡献,2012年新春,她受邀出席习近平总书记与在华外国专家代表的座谈会,作为四位发言的外国专家代表,为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国际科技合作等事务献计献策,受到了习总书记的充分肯定。2014年,她接受国家外国专家局邀请,向国务院提交了关于中国环境治理、外籍人才政策和高校国际化发展的建议书,为我国绿色、开放、创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科瑟-赫英郝斯教授是我院第一位当选国际科技合作奖的女性科学家。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