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会议动态中科院之声热点话题聚焦科教媒体报道视频访谈两会时评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秦大河院士:需要借鉴发达国家进行科普工作的理念和方式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3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气象学会理事长秦大河做客新华网,就“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筑牢创新驱动发展基础”与网友进行讨论。

  秦大河表示,凡是人类在社会发展当中有益的正面的经验,都要继承。西方社会在1750年工业化以来,走了两、三百年的道路,科普的科学技术和教育这个经验是逐渐积累起来的。中国是新兴国家,人口众多,而且发展相对较晚,在短短几十年内能发展成这个样子,实属不易。

  秦大河指出,按照当前计划,在2015年末的时候,我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能达到5%,相当于上个世纪发达国家80年代的情况,秦大河认为还是要做大量的工作,继续努力。 

  秦大河强调,提高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需要国家与个人的共同努力,他认为,从公民的角度来说,所有的知识分子、知识阶层都应该做工作,包括医务工作、科技工作者、教师,甚至科技干部,都应该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