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会议动态中科院之声热点话题聚焦科教媒体报道视频访谈两会时评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郭华东院士:北极遥感卫星数据接收站今年开工
预计两年建成
发布时间:2015-03-15 来源:人民日报 巩育华 【字号: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委员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透露,我国第四个及境外第一个陆地遥感卫星数据接收站北极站将在今年开工,预计两年建成。

  我国目前建有北京密云、新疆喀什和海南三亚3个陆地遥感卫星数据接收站,接收面积覆盖中国陆海全部领土和亚洲70%的疆土,获取了地球表面大量高时空分辨率观测数据,开展了灾害、资源、环境、农业、生态、生物多样性等多个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

  “目前,我们正在建北极卫星接收站,落地瑞典,覆盖北极、欧洲。”郭华东说,北极接收站建好后,就可以从外部对比研究我国的环境状况和资源分布。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15-03-15 10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