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03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字号:  

  4月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所2015年重点工作部署。所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团队科研骨干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

  会上,所长吴创之作《2015年度研究所工作部署》主题报告。报告围绕落实推进申报特色研究所、“十三五” 规划制定、体制机制改革和2015年工作安排,从宏观层面部署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吴创之指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要面向国家能源结构优化及可持续发展需求,坚持三个面向,突出领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加强5种能力建设,服务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他要求科研团队要将本团队的发展规划有机融入特色研究所建设和“十三五“规划中去,提前谋划,按会议部署时间节点完成相关任务。

  副所长赵黛青作了《2014年财务状况及2015年预算说明》主题报告,介绍了2014年度所财务收支、2014年所级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所级经费预算,部署了2015年度财务工作要点。2014年各部门积极开源节流,所级财务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保证了财务收支基本平衡。

  副所长兼纪委书记吴能友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主题报告,通报了近两年研究所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求与会同志清醒研判反腐倡廉面临形势。最后从八个方面部署了研究所2015年纪监审工作要点,重点要求纪监审部门要提升风险防控的成效,持续开展风险防控和内审监督,促进内审成果的实际运用。

  会议强调,特色研究所的认定工作是研究所今年的重中之重工作,2015年全所工作要以建设特色研究所为抓手,制定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