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国家天文台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29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3月26日,春暖花开的时节,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多功能厅举行,全台近18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台长薛随建主持。

  上午的会议中,国家天文台光学天文研究部、射电天文研究部、星系宇宙学研究部、空间科学研究部、太阳物理研究部、月球与深空探测研究部及应用天文研究部的七位部主任,分别围绕本研究部的总体概况、2014年度工作进展、科研亮点及2015年工作计划向全台职工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随后,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代表领导班子做2014年度全台工作报告。严俊首先传达了2015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并从2014年度台大事件,科技成果和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及离退休工作,综合财务和收支情况,党群共建、协力创新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4年度国家天文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台2015年度的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阐述。

  严俊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开局年,也是巩固群众路线活动成果的整改落实年。一年来,在中科院院正确领导下,国家天文台党政班子齐心协力,带领全台职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认真实施台“创新2020”和“一三五”发展规划,在大科学工程、基础研究和先导科技专项等方面,破解科研难题,创新研究方法,多项科研工作取得重要突破,这体现了国家天文台不断攀升的科研实力。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全台职工的团结协作与群策群力。

  在全台职工热烈的掌声中,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郑晓年宣布国家天文台2015年度工作会议结束。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