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合肥研究院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30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3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召开。各研究所的党政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和支撑服务部门的负责人近30人到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和书记王英俭与各单位和各部门负责人们研讨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匡光力说,2014年在习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下,中科院开始全面深化改革,启动“率先行动”计划。合肥研究院积极响应,联合中科大,申请成立合肥大科学中心;并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合作,成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的分部之一。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研究院还成立了市场化运作的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组建了以应用型研究为主的应用技术研究所。岁末的国际评估结果表明,合肥研究院科研实力雄厚,有条件、有潜力成为有特色的国际综合科学中心。总体来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之后,匡光力强调了2015年度研究院在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狠抓落实研究院“一三五”规划,着重于产生几项重大原创科研成果,并在五个培育科研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力争圆满完成“一三五”任务,达到其预期目标;二、积极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争取年底按期圆满完成合肥大科学中心筹建任务,并努力争取将研究院有竞争力的其它几个方向以适当方式进入科学院率先行动序列;三、积极提出国家十三五重大科研计划或重大研发计划立项建议,为争取在十三五期间有机会承担更多的重大科研项目创造条件;要积极准备,争取向国家提出两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立项建议;四、加强科教结合、协调创新,推进科学岛科教中心设计和立项;五、加强院地合作,积极推进科技成果研发和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努力促使其早出成效;六、加大优秀人才吸引和培养力度;七、抓好科学岛园区建设;八、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水平。

  王英俭强调,除了要贯彻落实好匡光力布置的八个方面的工作以外,还要加强党建工作,下大力气将纪监审工作推向深入,此外,应特别关心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的成长,关心老同志的生活。

  各研究所和各部门领导在会议上分别介绍了本年度各自的重点工作计划,大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最后,匡光力指出,研究院目前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仍存在部分薄弱环节,如研究院领军人才相对较少;多学科交叉创新、协同创新的力度不够等。希望研究院各单位、各部门共同努力,发挥优势,克服不足,为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著名的我国综合性大科学中心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