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字号:  
  3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主持。 

  首先,常务副所长骆永明作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骆永明从发展规划、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等10个方面总结了2014年度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作了财务情况报告。

  随后,烟台海岸带所所长孙松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奋力拼搏抓住四个率先机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建设现代化研究所》的报告。孙松总结了烟台海岸带所的现状,从研究所的影响力、学科布局、领衔人才等7个方面分析了研究所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从时代环境、院“率先行动”计划等方面提出了14个对研究所改革和发展的思考;同时,作为多年从事海洋科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孙松还谈了自己对海岸带科学的认识与思考。孙松说,烟台海岸带所从无到有,走过一条创新发展之路,一条探索海岸带科学发展之路。但要清醒地认识到,研究所的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要在竞争中发展,就必须齐心协力打造我们的团队,发挥集体的力量,走协同发展、团结协作的发展之路。报告中,孙松部署了2015年度的16个重点工作。他指出,我们所从事的海岸带研究是一个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前景的研究领域。希望全所上下共同努力,和谐、包容、奋发、协同,围绕新时期中科院办院方针,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而奋斗。

  会上,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秦松和王晓斌分别对所分管的工作做了重点任务部署。

  最后,高玲瑜对所分管的工作做了部署,重点强调了本年度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高玲瑜传达了中科院、沈阳分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在本年度中要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持续紧抓作风建设、推进科研道德建设,深化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加强内部审计监督。高玲瑜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所长和分管所长的工作报告精神,会后尽快制定部门工作计划,切实推进研究所2015年度重点工作的实施。

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