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3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四次代表会议。12日上午,大会开幕。所领导,院士,咨询委委员,研究室副高级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支会主席、团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管理及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公司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博士后代表,研究生会成员,2014年度冠名奖获得者、专利工作优秀奖获得者、百次引用论文奖和近期热点论文奖获得者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刘中民主持。

  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代表所班子作了题为《紧密围绕新时期办院方针,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报告,介绍了“一三五”规划及本届班子任期目标;总结了2014年及近期主要工作进展;阐述了“率先行动”计划思考与举措;提出了2015年需要重点推动的工作。

  张涛系统回顾了大连化物所2014年以来的科研工作,从重要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情况,标准化工作进展,基金资助,项目争取,代表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进展,院地合作,国际合作,到DNL建设工作进展等方面盘点了2014年大连化物所科研工作。张涛说,一年来,经过努力,研究所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成绩。紧密围绕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张涛提出了2015年大连化物所需要重点推动的工作,包括重大项目落实、推进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DNL)建设、建设张家港产业技术研究院、“十二五”总结和“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强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等内容。报告最后,张涛希望全所职工集思广益,深入研讨,为如何把大连化物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言献策。

  张涛的报告后,副所长冯埃生作了题为《产业化工作的思考》的报告,分析了大连化物所产业化工作现状,对产业化2015年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思考,提出了举措。

  所职代会主席团主席王华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创新增活力,率先促发展,开创和谐奋进研究所新局面》的所职代会七届四次代表会议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所职代会七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提交代表讨论审议。

  大会报告结束后,刘中民要求与会代表结合大会报告和讨论提纲认真研讨,为研究所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印发了《大连化物所2014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三次会议讨论意见落实情况通报》所报专刊等材料。

  大会报告后,与会代表分组围绕“新办院方针下大连化物所的整体定位、使命和总体目标;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调整(“135”);承担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预计;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与管理创新;文化建设(党建)、氛围建设;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3月13日上午的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王华和副所长杨学明主持。会议首先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张涛、王华分别与四位副所长签订了《责任书》。所领导分别与相关研究组负责人代表、相关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党的关系在大连化物所的投资控股企业负责人代表签订了《责任书》。

  随后,会议对2014年度冠名奖获得者、专利工作优秀奖获得者、百次引用论文奖和近期热点论文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王华宣读了冠名奖的表彰决定,会议采用颁奖词和视频播放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2014年度冠名奖获得团队和个人的突出事迹。刘中民和杨学明分别宣读了专利工作优秀奖、百次引用论文奖和近期热点论文奖的表彰决定。三个奖项的团队代表和先进个人接受了所领导颁奖。

  会上,各讨论小组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小组的讨论情况,反映了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并围绕大会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张涛结合分组讨论和汇报情况做了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充分交流了思想,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他要求全所上下紧密围绕新时期办院方针,把握时机,共同努力,狠抓落实,为研究所的未来发展不断奋斗。

  会议最后,杨学明讲到,经过紧张的一天半会议,大会结束。本次会议继续响应了国家和中科院关于改进会风的要求,会议简朴务实高效。杨学明强调,大家就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制订等事关研究所未来发展的一些重大事项,进行了认真、热烈和详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让我们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向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的研究所的目标不断努力!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