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理化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3月13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所党政领导、院士、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离退休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理化所2014年度工作,部署2015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所同志在新的一年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办院方针要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理化所所长张丽萍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理化所2015年度工作会议报告,汇报了所班子带领全所深入学习“率先行动”计划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全面总结了2014年重要工作进展、项目与经费争取、主要数据与产出。报告指出,2014年理化所参加分类改革初见成效;加快推进“一三五”,重大突破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加强顶层策划与推动,保证重大项目持续立项;发挥科研大团队优势,有效促进重大产出;积极探索多模式管理,保证重大科技活动有序开展;加强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努力开辟新增长点;推进科研组织体系建设,重点实验室取得新突破;积极推进产业化工作,参股企业花园生物成功上市;统筹两地所区规划,科技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构建长效机制。经过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研究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丽萍指出,风来潮起,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全所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促进重大成果产出,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全面完成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继续稳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工作,狠抓重大科研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工作,全面加强重大科技任务的过程管理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完善加强研究所人才与团队建设工作,持续加强研究所内部审计与整改工作。

  理化所党委书记黄勇作了理化所党委、纪委2014年工作总结。2014年,理化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院有关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开展“聚焦献力”主题活动,聚焦作风转变,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积极营造和谐奋进的创新文化。所纪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创建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作了理化所2014年财务报告,通报了研究所财政收支情况。

  工会主席李嫕代表职代会、工会作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黄勇、副所长汪鹏飞、雷文强、刘新建分别作了述职报告,总结了2014年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设想。

  在总结讲话中,张丽萍感谢全所职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感谢其他所领导、各位院士、各位老领导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为研究所发展作出的贡献。她指出,研究所未来发展要靠大家,希望全所同志共同贡献力量,不断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与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