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高能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字号:  

  3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暨八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所工作会议代表、职工代表、部分职工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所长魏龙主持开幕会。

  开幕会上,所长王贻芳作了题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 建设综合性大科学研究中心》的会议报告。党委书记潘卫民作了题为《改进工作作风 落实依法治所 保障“率先行动”计划》的报告,副所长陈刚作了《2014年度高能所科研经费及财务报告》,副所长罗小安作了题为《建立后勤规范化管理的新常态》的报告,工会主席陈宏刚作了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报告中,王贻芳介绍了中科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和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回顾了高能所2014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对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高能所正处在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同时也是一个瓶颈期和机遇期。我们应该抓住机遇,锐意改革,努力奋斗,争取在2020年完成研究所的 “一三五”规划目标,在2030年建成世界先进的科学中心,在2049年建成世界领先的科学中心。

  会议期间,按照中纪委关于落实反腐倡廉主体责任的有关要求,王贻芳等所领导分别与主管部门的中层干部签订了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潘卫民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目标、责任落实到人。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对研究所战略发展、科研经费、行政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园区规划、职工福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所领导参加了分组讨论,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3月13日下午召开的总结大会上,所工作会议代表和职代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并结合高能所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定位,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罗小安总结了2014年度职工代表提案和合理化建议落实情况,职代会副主席单保慈汇报了2015年度职工提案和合理化建议征集情况,潘卫民表彰了2014年以来高能所在科研、管理等领域获得重要奖励的集体和个人。

  大会尾声,王贻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提案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代表们把目光更多地聚焦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问题、大科学中心的建设等重大问题上,体现出职工对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更加关注。高能所未来的目标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所里的工作,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发挥各自的作用,把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现场

签订反腐倡廉责任书

分组讨论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