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计划动员部署暨部门任务书签订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计划动员部署及部门任务书签订会,全面部署抓实2015年度工作计划。中心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介绍了2015年工作计划与部门任务书的制定过程,阐述了2015年的工作思路与各部门的服务理念,全面部署了面向宏观决策的战略情报研究、面向科研创新的学科情报研究与咨询服务、面向区域与产业发展的研究与咨询工作、知识管理的技术平台研发与应用、信息资源保障与服务空间建设、新型科学出版传播与学术交流等重点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张志强指出,2015年度工作计划,经过多轮研讨和职代会审议通过,成为全中心职工的意志。部门任务书是对中心工作计划的分解落实,签订部门任务书就意味着工作承诺、责任和要求。

  为全面推进落实2015年工作计划,张志强提出了5点要求:一、中心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要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抓计划落实、谋工作发展、促服务创新。二、各部门要尽快组织召开部门工作落实会议,提前规划主要工作方向和重要业务任务,贯彻中心工作计划要求,明确部门工作任务职责,细化部门工作组织管理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想发展、人人谋发展、人人做贡献,充分调动团队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团队合作和协同。三、各部门要做好月度重要工作计划的策划与落实,谋早抓实,不误工时。主管领导、部门主任和团队负责人要加强沟通,明确重要任务、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并付诸实施。四、加强部门、团队之间的合作协同,共同推进重要跨部门创新型知识服务单元的建设,集成优势服务力量,形成知识服务升级发展的新平台,培育智库式发展的显著影响力。五、全面遵守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反腐倡廉、廉洁从业和风险防控方面的各项制度规定,促进中心知识服务事业的顺利发展。

  姬贵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组织部门负责人与主管领导签订2015年度部门任务书,将部门工作思路、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工作措施、量化考核指标等细化落实到部门任务书中,是对中心2015年度工作计划的全面落实,部门负责人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全力组织和抓好部门任务的切实落实。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