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海洋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海洋研究所 【字号: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海洋所所长孙松作了题为《向国际一流研究所迈进》的报告,四位分管所领导分别作了专题工作报告,对2014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

  所党政班子成员、两院院士、离退休所级领导、党支部书记、职代会成员,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研究生代表,以及在岗职工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凡主持会议。

  孙松详细解读了“一三五”国际专家评估结果,深入分析了国际一流海洋研究机构和海洋所的优势和特点,提出了新时期下研究所发展的战略思考和领域布局。孙松指出,目前我们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必须加快改革创新,引领我国海洋科学发展,打造国家级综合海洋研究机构。

  孙松强调,研究所要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紧密围绕“三个面向”,积极推进海洋领域布局,重点关注深海大洋、近海环境和海洋生命三大学科领域,聚焦西太平洋多圈层相互作用、近海生态环境安全、海洋生命与生物技术三大方向,建立海洋观测、探测体系和海洋大数据中心两大支撑平台,产出用得上、有影响的系统性成果。  

  孙松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加强海洋专项的组织实施,确保任务完成;强化领衔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以及青年人才和团队建设;积极推进园区拓展和青年公寓建设;成立深海中心;加强国际合作,成立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积极参与国家海洋中心建设,推动中科院海洋研究院和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做好国家“十三五”项目的组织与参入。

  海洋所副所长杨红生宣读了2014年度获得所外各类集体和个人荣誉奖项名单、2014年度考核结果和特别表彰决定,海洋所副所长王辉揭晓了2014年度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孙松、王凡、杨红生、王辉,以及所长助理宋金明、李超伦、刘鹰共同为年度考核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孙松向获得特别表彰奖励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会议还进行了所领导班子年度民主测评。

  王凡表示,本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取得了预期成效。他要求各职能部门、研究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孙松和四位分管所领导的报告精神,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思考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难点,提出适应新形势下发展需要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切实推动研究所2015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